close
出發回台北前,
要來去鹿港老街走走,
那去之前還特地繞去北斗,
來北斗做啥?
當然就要來吃肉圓囉!
順便打包外帶回台北。



我都固定買"肉圓火"這間店的肉圓,
這條路上有很多間賣肉圓的,
都是用"肉圓"為開頭,
然後再加上自已的名字其中一字哦!
每個人口味不同,
可以找看看適合自已口味的哦!



今天客人很多,
所以在那等了好久哦!
等到也是有點不太耐煩了說,
好不容易終於好了,
再度出發前往鹿港囉!



終於抵達鹿港老街,
我好久沒有來這了,
後來有來鹿港都只是去天后宮拜拜而已,
就沒有逛逛老街,
難得今天可以來逛逛,
開心!



入口處就有這攤古早味香腸,
趕快買個一條來聞香一下,
旁邊還有滿滿的大蒜和薑可以配哦!
真是貼心吶!



怡古齋的麵茶好喝哦!
以前如果我有來這,
一定會買回去給我爸,
讓我爸可以當早餐泡來喝哦!



再來就鄭玉珍的"鳳眼糕",
這家鳳眼糕好吃哦!
他是一家糕餅店,
我也只吃過鳳眼糕、綠豆糕,
其他產品我就沒有品嚐過囉!
但這家的鳳眼糕跟其他家比起來,
真的是比較好吃,
不妨比較看看。



這個人很厲害哦!
可以利用各種顏色的吸管,
就製造出各式各樣造型的裝飾品,
超強的啦!
看他沒用多久,
馬上一個成品就好囉!


 

這個小攤電視有報導過,
所以好奇就買來吃看看囉!
而且一碗只要10元,
超划算便宜的啦!
但我只顧著吃,
忘了拍照啦!
也就忘了一碗裡面有幾顆,
吃起來就QQ的,
沒有什麼其他感覺。



敕建天后宮新祖宮門口,
特別有個碑文,
上頭寫著"文武官員至此下馬",
因為這間是全省唯一由乾隆皇帝敕建之媽祖廟,
每月朔望欽詔文武百官行香朝拜,
地位尊崇,
故採宮殿式建築,
規格完備而氣象巍峨。
廟埕石碑併立,
詳載大將軍福康安平定林爽文叛變之事蹟,
史物昭彰,
發人省思。
官服裝扮之金、柳將軍則威儀十足,
蔚為特色。




這也很特別, 叫做吹糖手藝,
真的是用吹的哦!
客人可以自已用嘴巴吹,
總共有12生肖,
原本想讓小語試看看,
但她還太少了,
所以就算了。



鐵馬載著兩個冰桶,
超傳統的紅茶吶!
而且是用袋子喝的哦!
重點是一大袋只要十元,
不論是黑糖還是紅茶還是綜合,
通通都一樣價錢。


 

我喝的是黑糖加紅茶,
好好喝哦!
因為真的份量不少,
讓我喝好久才喝完說。


 

這裡有超多攤有賣蝦猴酥的,
但是因為我不愛吃,
很少有買來吃過,
口感如何我就不知囉!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生的吶!
而且都還在動哦!
我的媽啊~~~
有點小小的嚇到我說,
而且這一盤就放在熟的旁邊。



來到了天后宮,
一樣的是人山人海啊!
而且剛剛有人來進香,
所以放了好多鞭炮哦!
超熱鬧的。
 


忽然看到大排長龍的塩酥雞,
 當然也要去排一下囉!




以為種類不多,
其實賣的還挺多樣的。



而且店家都是現炸的,
皮好脆好好吃哦!
不過這種東西就是要熱熱的吃,
後來冷掉的時候吃,
就沒有那麼的好吃了,
因為皮都軟掉了吶!
   好可惜哦!
 


今天的半日遊, 就這樣結束囉!
而且難得一次把老街從頭走到尾的啦!
下次就不知要等何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